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湘师实验小学:名师辐射重传承,青蓝相接共成长

2021年09月26日 08:56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以“教育集团”和“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为平台,让新步入教学岗位的年轻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常规,掌握教学方法,在起跑线上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9月24日下午,2021学年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名师工作室启动暨师徒结对活动于湘师校区弦歌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吴李红副校长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由吴李红副校长宣布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并隆重介绍集团名师工作室的各位导师。李国芳校长为各个名师工作室颁发牌匾,送上由衷的祝福。

仰望名师,学习名师,区数学名师汤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表感言。汤老师引经据典,将自身成长经验娓娓道来,告诫青年教师用心经历成长过程,树立成长过程的里程碑,享受成长带来的快乐。同时,汤老师也希望老师们拥有激情与热情,用爱心润泽,用耐心浇灌,用恒心守望。

古语有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集团教师师徒结对环节中,陈东秀副校长宣读本次师徒结对的师傅和徒弟名单。各位徒弟呈上“拜师帖”,师徒共同郑重签字。签字不仅是一种仪式,也是一种传承,更是一份责任。

浙江省教坛新秀曾志升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曾老师用"学习共同体"来形容师徒结对, 在共同的美好愿景下,同道、同行、同志,互相勉励、互相提高,共同成长。

东藩小学章碧芳老师代表全体徒弟向师傅们致以感激和敬意,并结合自己的拜师经历分享师徒结对中的体验与收获。随后李翎老师用动人的歌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向各位师傅献上敬意。


最后,李国芳校长对本次活动总结致辞。

李校长提出,师傅的生活状态便是徒弟最好的学习课程。师傅要有"三教",带师门、带师德、带师魂;徒弟要有"三学",学理念、学技能、学做人。相信借助名优教师和骨干教师的资源,青年教师会加快发展,共同提高,形成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