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俞沈江赴市心小学调研“双减”工作

2021年09月26日 09:41来源:

9月23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来到市心小学,深入调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心小学校长章小燕携全体班子成员参与活动。

在市心小学,俞沈江一行认真查看校园环境,关心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和学生课后托管服务的具体安排,对学校的日常教学、课间活动和后勤管理都做了详细了解。

俞局长对市心提出厚望,他指出市心下一步要持续发力、稳妥推进,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干好实事,讲好“X”的故事。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他指出要立足“市心”,与国际接轨,与创新同行,把市心建设成新城区的品牌学校。

敢担当

“双减”,这条路任重道远。为把这件好事做实,需要系统内外形成合力,需要每位老师用心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学校要用心为每位老师做好后勤保障。

强建设

切实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建设 “五心”好教师团队。爱心,是立师之本。关心每一个孩子,有无差别的爱心;上好每一堂课,有最努力的匠心。

重培养

落实立德树人,重视和培养“四心”好少年。激扬爱心、坚持恒心、培育静心,要以赤诚的爱国心打底,成就拥有国际视野的新城学子。

做规范

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市心小学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学后托管争取做到三统一:“统一步调、统一时间、统一标准”。

勇创新

“双减”背景下,要努力创新教师研修方式,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要丰富课间操形式,多样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

当表率

继续推进双减工作,积极引进优质资源,贯彻落实文件。做到“1”扎实、“X”丰富,讲好“X”故事,把“双减”工作做好做实做出亮点。

章小燕校长从“新市心、新团队、新服务”三个方面进行具体的阐述和汇报。

市心小学开办第二年,独立办学第一年,新的组织建构,新的文化架构,新的教师体系,这些新的血液给予了这所新学校新的力量。

实践探索新团队打造路径:1.努力打造自下而上的价值观赋能团队文化;2.聚焦真实可见的行为表现塑造教育观念;3.以切实可行的行动指南提供教育方法。

在“双减”背景下,市心小学在“1”的基础上,开设“X”课程,进行突破创新,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总务处推出了课间点心,增加菜品,教师晚餐等暖心服务。同时我们还进行智慧化系统管理,科学化规范有序,确保师生利益。

俞沈江局长在章小燕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重点走访了四大科学教室、智慧书法教室、沙画教室等多功能教室。 


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市心小学将努力整合、激活力量,用心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融通人文与创新,彰显新城区教育特色,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