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分析比对找差距 立足片本谋发展——南片召开小学段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1年09月24日 15:54来源:

为提升南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结合片内各校实际情况,9月23日下午,南片召开小学段教育质量分析会。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副主任姚叶东、中心教导主任章中其,所属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参加会议。

来水义主任用“并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见了希望”与到会人员共勉,只有我们坚持提升教学质量,把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主要的教学任务来抓,我们一定能有收获。来主任针对南片所有学科调研数据以及各校实际情况,提出四点要求:

1.要持之以恒,多方联动。校长要坚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学活动,要时刻与教师一起参与提升教学质量的实际行动中来,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要作好学科教学的引领;

2.要做好课堂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效率,40分钟要用足、用好;

3.在“双减”背景下,更要做好家庭教育的指导,帮助家长形成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提升家庭教育能力;

4.各校要开展好教学专题研究,对“弱班”“差科”进行成因分析和对策研究,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和机制。

中心教导主任章中其进行片常模数据和区常模数据分析和比对。

1. 2020学年南片各校期末调研数据与区常模逐条比对,分析差距,找寻生长点;

2. 区调研学科和片调研学科的校常模数据和班级数据分别与区常模进行分析与比对;

3.分语数英科四科的校常模数据和班级数据分别与区常模进行分析与比对。

副主任姚叶东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是生命力,校长是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校长要认真学习,大胆实践,扎实做好落实课程方案、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校长要做到回归学校,回归课堂,回归学生。


两个提醒:

1. 要制定质量提升方案,每所学校要针对自己的需求制定一个可以开展并有效落实质量提升的方案,指导中心将跟踪调研,督查每所学校将教学质量提升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

2. 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一次质量分析会,一次教研活动,一次班主任培训会……解决不了质量问题,需要各位校长、教导主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将教学质量抓好抓实。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