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初中 | 劳动教育正当时

2021年09月24日 15:51来源:

“现在我既喜欢劳动老师上的理论课,也喜欢实践课。” 

“孙老师上次就说,研究和劳动是分不开的。” 

“‘农业是根,粮食是魂’,高老师你这样说,这让我们更明白其实劳动课中还有很多劳动以外的思想和知识,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体会。”  

9月16日,南阳初中的琢萃果蔬种植基地里,803班的学生候课的时候,劳动老师高宜坚、孙军良就在“逐一采访学生”了。上面这些话,都是学生说的。

9月16日,南阳初中会议室(2)里,劳动教育工作会议也在同一天召开。劳动教育的一线老师们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安排工作,推进专题。

开学半个月来,南阳初中全校上下充分认识到“五育并举”的重要意义,多次研讨劳动教育相关命题,并就新学期劳动教育课程设置、人员编派、校外劳动基地落成与启动、五类劳动教育的分支推进、校本单项创新共五个方面作了细致安排。

仅在琢萃果蔬种植基地、琢英花草种植基地,师生即进行了连续10天的实践课尝试;同时,每个年段进行专业理论课择班教学;劳动教育教研组和年级组还联合开展了“成果奖给你”劳动成果分享活动。这些活动,进一步拓宽学生劳动知识了解渠道,加深学生劳动素养认知深度,培养学生劳动精神高位认同。


南阳初中自成立劳动教研组以来,仔细研判,主动作为,认真推进,全校师生进一步拥有了每时每刻都是“劳动教育正当时”的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成果统一。“让劳动教育真实行走、让劳动教育育人成长”已经成为了南阳初中新学期的新口号和新方向。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