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赴银河小学调研“双减”工作

2021年09月24日 15:40来源:

9月23日上午,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莅临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学校“双减”工作。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办公室主任钱国灿,人事科科长华钢,服务中心主任杨利忠,人事科副科长陆青, 一起参与调研。银河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叶青携校行政班子成员陪同接待。

俞沈江局长指导讲话

俞沈江局长说:“教育的质量主要是师资队伍队伍建设,银河要成为培养师资的一个摇篮。”

俞局对银河提出厚望,他指出,银河就是引领,把各方面的亮点凝聚成自己的拳头,成为小学教育的领头羊。

强基础

创建党建品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思政教育功能。

当表率

继续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建立亲清家校关系。

做示范

继续推进双减工作,积极引进优质资源,做好“1+T+X”文章。

善创新

在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段五育皆有亮点,皆有成果,落实立德树人。

敢担当

双减背景下,学校要积极克服困难,敢于破题、勇于担当。

俞沈江局长特别关心银河教育集团“双减”背景下的师资和后勤保障工作。叶青校长从后勤和人事两方面做了重点汇报。

做好三“全”,落实“双减”政策。全员:“双减”后的晚托,在老师们自愿的基础上人人参与,只有人人参加才能减轻老师们的负担。全纳:对于有需求的家庭全覆盖,100%接纳接送困难的学生。全心:以自己的老师为主,以自己的班级为单位,努力保证基础托管“1”的质量,确保学生校内学好学足,同时尝试推行“X”课程,满足学生个性需要。

为保障“双减”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后勤管理上出台了科学排班、弹性下班、暖心食堂、错时上下学等制度落实三“全”,让老师安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在教师发展方面推出集团内的流动、“4+1”教师培养工程、搭建教师成长圈等三项措施,保障减负提质。

俞沈江局长在叶青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操场跑道、学生食堂等,了解关心“双减”后学生的体育活动、饮食健康情况,对学校阳光大课间、体育长课、丰富的午餐和课间餐的落实,非常满意,希望学校从“有”做到“优”。

银河小学作为局长调研学校之一,包含了区教育局对学校的赞誉和厚爱,相信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引领下,努力打造出“双减”特色,努力从各方面成为小学教育的引领,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