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开发区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及学校党建、“双减”、督导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09日 09:02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传达落实学校党建、“双减”及课后托管服务等会议精神,9月7日下午,开发区片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暨学校党建、“双减”、督导工作会议在信息港小学举行。

区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络员孙锋、鲁丹,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俞向阳,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楼旭平出席,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班子成员,片区各校园书记、校园长,社区学校书记、校长,民办学校督学,中小学责任督学参与会议。

开发区片教育系统师德

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教师是立教之本、信教之源,

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师德是立师之本、信师之源,

承担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

争做“五心”好教师,师德师风齐创建。‍

区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题教育)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络员孙锋

会上,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络员孙锋就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和看法。

他要求,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辜负家庭、社会以及国家期望;明确自身职责,不触碰师德红线,在自查自纠和互相监督中做到警钟长鸣;锤炼品德修为,聚焦现实问题,让师德师风成为职业道德的标杆。

他强调,各校园要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分段学习,校园内每位教师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目的排查,加大师德师风整治力度,多措并举对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加以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发挥群众力量,逐步健全管理机制,营造长效的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舆论氛围,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引江传达并布置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

开发区片学校党建、“双减”暨督导工作会议

“双减”落地,是最好的“开学礼”;

实践探索,探寻教育新样态。

应教尽教,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深化教学,提升日常课堂教学质量。

切实为学生和家长减负,办人民满意教育。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讲话

会上,邵亚华表示,“双减”工作是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公正公平的重要举措。

他要求,开发区片教育人要做到:

学校主导

提升课后托管服务水平,做好“5+2”“1+x”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在满足学生需求之上,切实解决家长的实际困难;

教师参与

组织安排教师参与课后托管服务,实行轮流轮岗、弹性的作息时间;党员教师带头参与课后托管服务;关心教师的工作、心理状态,做到及时疏导交流。

家长配合

学校需做好家长宣传引导工作,转变传统教育观念,正确理解和把握“双减”政策,并让家长支持、配合学校开展课后托管服务,学生不参与校外文化类培训

部门协同

正确协同街道、交警、派出所等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双减”合力,协同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托管及初中晚自习的课后托管服务保障,确保“双减”工作常态化开展。

针对“双减”工作后续推进,他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生实事工程;完善实施方案,配足配齐师资力量,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关注信访舆情,了解家长诉求,做好沟通工作,反映上来的问题及时处理;关注师生心理,动态掌握师生心理状况,给予弹性时间协调身心;落实保障措施,维护教育公平,打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争取政策支持,结合校园情况开展工作,将遇到的问题积极和上级沟通汇报。

开发区督学责任区主任俞向阳传达并布置督导工作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引江传达并布置学校党建工作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瞿仲达传达并布置 学校“双减”及课后辅导相关工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