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中: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课程

2021年09月08日 10:58来源:

9月4-5日,益农镇中2021学年青春健康俱乐部“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在校园内顺利开展。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级青春健康主持人徐芳老师授课,各班家长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共计家长及学生23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由校政教处张光明老师主持。培养青春、阳光的孩子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形成最优的家校合力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学校一直致力于各个维度的家校合作与健康促进,希望通过此次青春期教育活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青春健康教育模式,形成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面的合力。

青春期充满着五彩斑斓的梦想与希望,也充满着未知的迷茫和执拗,孩子们进入青春期,教育和亲子沟通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随后的培训中,徐芳老师从理解青春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社交安全和爱的互动等方面展开指导,帮助家长应对孩子们青春期烦恼。活动通过角色扮演、互动分享、“我”信息等方式,让每一位家长学员投入其中,在真实的情境中,家长学会聆听孩子的内心,探究孩子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情感需求,从而拉近亲子间的距离。

培训课还开设了亲子互动环节,通过照镜子、真心话大冒险、亲子沟通、吹气球等活动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对于青春期出现的问题,家长需要学习理解与接纳、信任与尊重、倾听与表达,孩子也要理解父母的不易、初心,要懂得彼此倾听,换位思考,同步协调,


活动最后孩子们为参加培训的家长隆重地颁发了结业证书。

家长留言

★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更加了解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学会了如何与孩子沟通更易被接纳,谢谢徐老师,谢谢益农镇中!

★非常受益,尤其通过实战演练,深刻了解了如何倾听,怎样共情,相信对我们今后的亲子关系会有很多帮助。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知道要多倾听孩子,要接纳孩子。

★感谢徐芳老师的培训,今天学到了青春期孩子遇到的一些困惑及解决问题的应对方法,作为家长,我会时刻勉励自己,争取学会更好的沟通方式。

★今天培训收获很多,作为家长,我明白了要学会聆听,控制情绪,以“朋友”的姿态和孩子相处。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