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天,一封来自桐庐的手写感谢信

2021年09月08日 09:36来源:

开学第一天,萧山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张伟江收到了一封来自桐庐罗先生的手写感谢信。信间诚挚,充满真情;语言朴实,不乏感动。

尊敬的萧山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领导:

你们好!

真诚感谢贵校603班的张程韬同学为我找到了丢失的包包,为他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点赞。

昨晚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酒喝多了。今天早上醒来才发现包丢了,包里面有3000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当时真是心急如焚,和朋友一起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就在我心灰意冷准备坐地铁回杭州的时候,突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问我是不是丢了一个包。我一听之下心情特别激动。后来民警还特地开车将包送到潘水路地铁站。从民警那里,我了解到原来是张程韬同学在上学的路上,发现了我的包掉在路边,当时他就让妈妈叶女士报了警,然后一直守到民警叔叔来了,才放心地去上学。

再次感谢张程韬同学和两位民警同志。你们的举动让我深切地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真爱,也感谢萧山第一实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培养出了如此优秀的学生。号召所有同学应以张程韬同学为榜样,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同时,也感谢张程韬同学的妈妈叶女士,为你能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鼓掌点赞。谢谢你们!!

最后衷心地祝福张程韬同学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敬礼

失主

2021年8月31日

感谢信,字短情长,这封感谢信的到来,不仅让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颇为感动,更让实验的学子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

这就是信中提到的张程韬同学

8月31日学生报到日,张程韬和妈妈早早起床,晨跑路上在绿化带中发现了一只双肩包,里面有一个钱包和一些生活用品。张程韬和妈妈商量后报了警,并独自一人守着背包等待警察叔叔的到来。事后,失主联系了张程韬,想给他酬金以表谢意。张程韬坚定地拒绝了,他说:“打开包包后,看到里面的各种证件和钱,我点了下有3000多元。我想这位叔叔肯定着急万分。能帮助到别人是件荣幸的事情,我很开心。所以我们就报了警,希望警察叔叔能够帮我们找到丢包的人。”急他人之所急,简简单单的想法却饱含着孩子一颗纯朴高尚的心。

在学校周一集会中,张伟江校长为张程韬同学颁发了实验小学“美德好少年”奖,号召全体实验学子以张程韬同学为榜样!


老师眼中的他:他是一个非常聪明、踏实的孩子。在课堂上,不仅遵守纪律,还能经常听到他富有“创造性”的发言。在班级的各类活动中,他能积极主动参与,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数学老师:郑鹏)

同学眼中的他:老实憨厚,平时默默无闻,是一个正直的人。(孙灏)

很合群,和同学都玩得很好。(史张扬)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一直以来,实验小学以陶行知先生的“做中学”理论为基础,带领学生在实践中发展。并从2009年开始的德育实效改革,从三好学生自主申报到感恩日历的常态化操作,从学生成长手册的建设至学生自主育德的实践与研究,一路探索,一路收获,逐渐形成了具有一定体系的德育工程,在教育的过程中让学生明白,德育是学生自己的事,在自主育德的过程中,能遇到最独立的“我”,最美的“我”。张伟江校长认为学校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能力的培养,品质的养成,以实现“崇真知、崇自主、崇友善”的培养目标。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这就是实验人一直追求的教育!

全体实验人努力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