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区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 社会民生 ]    
2024
04-02
09:30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萧山区上榜,成为继桐庐、淳安、余杭之后,杭州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区、县(市)。

萧山区何以上榜?一套“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萧山标准”最吸睛。在农村公路宽3.5米的达标基础上,萧山区大幅拓宽会车道,在杭州全市率先全面消灭“准四级公路”;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实现从“交通干线”到“路景合一”的美丽蝶变。

要建好还要管好,破除农村公路管养顽疾,萧山有自身路径。在做好日常养护管理的同时,植入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包括全面启用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并创新“智联管养”新模式,日常巡查时发现病害可以一键上传,管理部门再派发给专业单位进行处置,处置结果还能存档,实现闭环管理。

一条条农村公路,成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据介绍,萧山区将农村公路作为打造全域美丽萧山的重要抓手,与萧山特色经济、生态旅游、历史人文、休闲养生等多种发展业态协同推进,描绘乡村共富新画卷,连续两年在浙江省84个区、县(市)的交通共富指数中排名第一。

“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脚步始终未停。截至目前,杭州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654公里,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4个,省级示范县7个;今年,杭州还将建成“四好农村路”115公里,持续提升城乡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嘉懿 李清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