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躺在家里就能赚钱”? 警惕兼职陷阱!

[ 社会民生 ]    
2024
03-25
08:47

进入“金三银四”的求职高峰期,各类招聘信息也不断“上新”,吸引着求职者的目光。但是,工作轻松又能拿到高薪的兼职真的存在吗?实践证明,如果缺乏警惕性掉入“陷阱”,不仅赚不到钱,还会吃大亏。

近日,萧山的王先生(化姓)在刷短视频时,看到有人发布“高薪招聘”内容,便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称,“刷单”可以返现,并提供了“刷单”的教程让他学习。王先生心动于“日赚百元”,就按照对方指令,开始“做任务”赚积分。

在完成几个单子后,对方又以“任务未完成,还要继续做才能返还本金和佣金”为由,诱导王先生充值。王先生陆续转账9万余元后,对方又以“操作失误、数据错误”等理由,要求其继续转账进行数据修复。这时,王先生终于意识到不对劲,立即向警方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零投入、无风险、日清日结……类似的兼职陷阱其实屡见不鲜。付费入职类诈骗,会让求职者先缴纳押金、培训费、体检费等,后以“职位已满”为由不提供职位,或是提供非求职对应职位,甚至是收了钱就销声匿迹。以高薪为诱饵类诈骗,往往发布“境外高薪务工”的招聘信息。一旦到了境外,不法分子便会强迫求职者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令其陷入深渊无法自拔。

警方提醒,网络求职要通过正规招聘网站,选择有相关企业认证的招聘信息,并通过招聘企业的官网、官方热线等核实招聘信息。对于工作难度低、业务模式简单却能够快速赚钱的岗位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将身份证等证件随意交给招聘者。如遭遇求职诈骗,注意保存证据并及时报警,依法维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