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协举行崇学讲堂专题讲座

[ 时政经济 ]    
2024
03-25
08:42

3月22日,区政协举行今年首期崇学讲堂,邀请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彦作题为《新质生产力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郭荣、黄晓燕、陈金良、汤卫、瞿虎以及在萧省市政协委员、全体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听取讲座。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专题报告中,吴彦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从新质生产力的形成过程、新质生产力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机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任务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大家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意义、影响提供了有益参考。

委员们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动能,立足自身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我区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孔鹏飞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