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拒载、绕道、故意关闭卫星定位等行为都要查处 杭州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红线行动

[ 杭州 ]    
2024
03-24
10:41

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到了,杭州近日开展了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红线行动。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线上线下联动配合,根据前期排摸情况,对存在使用遥控器关闭车载设施设备嫌疑的出租车,进行“收网”查处。

几天前,景区大队数字执法室工作人员对灵隐出租车候客通道进行线上巡查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有拒载嫌疑。进一步调查后发现,由于车载设备故障,该时段车载视频资料缺失,在结合GPS轨迹和卡口数据等进行深入排查后,推测车载设备故障可能属于人为控制。

执法人员通过数字化综合治理场景系统筛查、追踪,发现这辆出租车出现在北山街。执法人员立即卡口布控,对车辆初步检查并带回大队。技术人员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车载设备有加装的断电开关控制器,驾驶员可遥控关闭卫星定位和设备电源。

驾驶员陈某为逃避监管擅自将车载设备关闭的行为,已违反《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景区大队执法人员在拆除违法装置的同时,依法对陈某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严查下来总体情况还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2日以来,执法队共检查车辆2242辆,查处涉嫌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车辆53起、网约车不按规定上传数据22起、拒载3起、绕道1起、途中甩客2起、网约车巡游揽客3起、网约车不按承诺提供预约服务4起、驾驶员服务态度差扣10分的6起;并向企业通报服务质量考核扣满20分的驾驶员26名,完成复训后方可继续营运。

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如果遇到上述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投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顾肖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