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苏丹及其周边国家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状况

[ 国际 ]    
2024
03-21
10:26

当地时间20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干事卡尔·斯考在向安理会通报苏丹局势时表示,苏丹武装冲突正在引发全球最严重的饥饿危机。在苏丹及其周边国家,有近28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状况,其中苏丹有大约1800万人,南苏丹约700万人,乍得近300万人。

卡尔·斯考说,苏丹的粮食短缺状况在未来几周内将进一步加剧,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紧急应对措施,苏丹或陷入灾难性的粮食危机。他敦促苏丹冲突方保障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限制地进入苏丹各地区。他还表示,苏丹及其周边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面临严重资金不足问题,由于缺乏资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不得不暂停在乍得的粮食援助行动。他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该地区人道救援行动的资金支持。

2023年4月15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爆发武装冲突,随后蔓延至其他地区,并持续至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赵远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