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健康大讲堂2024年第五期开讲

[ 健康 ]    
2024
03-14
12:39

3月8日上午,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健康促进办开展第五场健康大讲堂,八病区护士长徐银燕主讲《耳穴在临床护理的应用》。

宣讲中,徐银燕护士长详细介绍了耳穴外治在“治未病”中的体现,以及耳穴在临床护理的应用。耳穴外治(诊疗)法起源于我国古代。早在西汉时期,已有了耳脉诊病的记载。我国第一部经典医著《黄帝内经》中就详细的论述了经络和耳朵的关系。其中如”视耳好恶,已知其性“的记载,就生动说明古代就知道用耳观察耳朵来判断人体疾病情况。耳穴治疗对疾病的适应范围较广,因此运用耳穴外治法,便能涵盖“治未病”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三个层面。常见的耳穴外治法包括放血疗法、耳穴按摩、耳穴贴压法等等,可以改善睡眠、退热消炎、治疗高血压等等。

通过本次健康大讲堂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耳穴外治,课程结束后,徐银燕还进行现场指导,指导如何进行正确的耳穴按摩。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