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4
03-13
08:22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分别传达有关精神,市委副书记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刘捷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提振发展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对于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分层次、多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决扛起省会城市和经济大市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刘捷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见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化首位战略,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要紧抓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一批首创性改革和引领性开放成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打开市域发展“稳进立”新局面。要勇于攻坚突破,强化市域统筹,夯实民生之本,做优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安定,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凝聚智慧力量,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着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崭新篇章。要恪守勤廉要求,在凝心铸魂培元、建强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萧山分会场参加。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首席记者 陈伟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