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第46个植树节如约而至 春天里 萧山播种一抹新绿

[ 时政经济 ]    
2024
03-13
08:19

一年之计在于春。昨日是第46个中国植树节。今年植树节活动期间,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推出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活动,邀约广大市民在万物萌动的春天播种绿色希望。

全民植绿氛围浓厚

昨日上午,在开元名郡西侧绿地,紫薇、樱花等新栽植的小树迎风而立、生机盎然,每一棵都挂着一张“爱心认建卡”。“每年植树节我都会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今年带小女儿亲手栽下一棵树,让她感受一下植树节的氛围。”市民顾先生说。

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绿化科副科长邱浩杰介绍,每年植树节的认建认养名额都会被“秒杀”。今年植树节活动期间,我区共开放40棵紫薇、20棵樱花、15棵梅花供市民认建认养,其中认建活动由市民在植树节当天一起参与种植,并进行集中挂牌;认养活动在南江公园、江寺公园进行,认养期为1年。现场均由植树专家进行教学,并科普相关植物知识。

眼下,萧山的不少公园、社区等地正上演着“我为春天添一抹‘新绿’”的美好故事:大家齐心协力,松土、挖坑、栽植、修剪……种下绿色,播种希望,营造出新时代全民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比如在新塘街道南晖社区,街道机关干部、退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农商银行新塘支行党支部工作人员、南都小学老师和学生等齐上阵,种下一棵棵希望的树苗;在所前镇蓝海小镇,高桥小学南江校区212班植树小队的应佳诚小朋友拿着水壶,小心翼翼地为一棵刚栽好的树浇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比起植树这项活动本身,更可贵的是精神传承。”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履行植树这项公民义务活动,不仅可以美化家乡环境,还能在大家心里播下爱绿护绿的种子,增强环保意识。

要植绿也要护绿

这两天,在南江公园,一株株树木、一片片草坪在春色里正焕发出盎然生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绿化养护工人通过除草、为树木浇水、除病虫害、定期施肥等,精心做好每一片绿地的日常养护工作,让城市绿地空间更加靓丽。

除了南江公园,西山公园、北山公园等市民家门口的公园,经过一位位“城市绿化美容师”的巧手呵护,都焕发出春天的活力气息。

为提升城市整体绿化水平,增强绿化景观亮点,去年我区全域发力装点绚丽花卉68.12万平方米,打造立体花坛7座,景观小品39个,主题花园3座,高架月季空中花廊花期调控66万余株,不断刷新城市颜值,营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落实精细化日常养管,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优势,提高养护管理的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争当“双最”评比标杆。同时,持续开展花事花展活动,推动郁金香展、“五一”自然花境、菊花展等主题花展更好服务全体市民,营造全民赏花、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章泽斌 通讯员 李亚文 吴炫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