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新安村举办元宵系列主题活动

[ 宁围 ]    
2024
03-12
16:39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新安村举办了妙趣横生的元宵系列主题活动,让辖区群众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元宵节最不能少的就是猜灯谜游戏了,丰富有趣的灯谜涵盖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的小知识、传统文化等,内容既有知识性,又具娱乐性,将喜庆的节日氛围推上了高潮。

活动现场,村民们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互相商讨。“有没有奖品都无所谓,元宵节就是要这种气氛,让孩子们既参加了有趣的活动,还学到了知识。”村民陈阿姨带着孩子猜对了两条灯谜,拿着刚兑的礼品,开心的说道。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元宵佳节吃汤圆是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俗话说“汤圆汤圆,吃了团圆”,代表着团圆的汤圆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食物。

志愿者们一早便忙着煮汤圆,白白胖胖的汤圆在锅里不停的翻滚。村民们排队领取汤圆,现场一派温馨和睦景象,大家吃着汤圆,围在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村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80岁老人,将寓意美好的汤圆送到她们手中,让她们提前过上一个温馨的元宵佳节。

在文明宣传摊前,浙风十礼、美德人物、交通安全、五水共治、反诈骗等公益宣传句句入耳,声声入心。

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年味十足的“民俗盛宴”,让大家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俗等方面的知识,增进了村民们的幸福感,让大家提前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元宵佳节。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王加萍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