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浙风十礼丨昨天这里很暖心,金一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暨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 宁围 ]    
2024
03-06
14:26

三月春“锋”暖万里,志愿服务我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巾帼风采,宁围街道金一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暨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尚。

活动现场共设有20余个摊位,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参与,营造了浓烈的全民志愿服务的氛围。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热情洋溢地开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各类宣传。通过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普及相关知识,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倡导居民推动移风易俗要从自己做起,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现场居民普及“四色垃圾桶”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与此同时,现场各类免费便民服务也一应俱全。磨刀、理发、口腔义诊、骨科义诊、眼镜清洗、金融咨询等,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巾帼志愿者们用暖心的服务传递着“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感受雷锋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展现妇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金一社区精心设置了反应力挑战等多项趣味健身运动。通过运动,让辖区妇女们收获了快乐,放松了心情,也展现了当代巾帼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不仅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更是将善心、善举化作温暖传递,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今后,金一社区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奉献和关爱的力量,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社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鲁丽敏  

编辑:金振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