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市北消防救援站积极组织开展车场日工作

[ 消防 ]    
2024
03-06
10:04

为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消防站执勤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市北消防救援站积极开展车场日工作。

image.png

在维护保养过程中,各队员按照分工,对各自分管的装备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驾驶员对执勤车辆的油、水、电、气和灯光、警报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排除车辆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确保所有车辆器材都处于执勤状态,战斗员对机动链锯、无齿锯、机动液压泵进行拆卸、擦拭、维护保养,确保器材完整好用,随后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破损和不能使用的立即进行更换,做到不留隐患。在检查完成后,装备技师对损坏装备进行维修,其余队员对于车辆装备的性能参数进行学习了解,明确装备使用场合与适用范围,避免错误操作对装备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车场日工作,及时排除车辆、装备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准确掌握车辆、装备性能和运行状况,为今后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做足充分的准备。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郑杰峰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