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萧山一小区多人被困电梯,同时发生故障的还不止一部?

[ 消防 ]    
2024
03-06
10:00

近日,杭州萧山区一小区突发停电事件,导致多名人员被困于不同楼栋的电梯内。接到报警后,消防队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image.png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们发现情况比预想中要复杂得多。他们迅速了解到,不止一栋楼有人员被困,而是多个楼栋同时有居民被困电梯。面对这一紧急状况,消防员们迅速分工合作,一方面通过电话与被困电梯内的居民取得联系,进行安抚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具体情况;另一方面,消防员们与电梯维修工人紧密合作,展开分头行动,确保能够迅速救出被困居民。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救援,消防员们成功联系到了被困在28层、10层、6层以及2至3层的居民。

image.png

其中28层的一位年岁已高的居民由于停电和电梯故障,已经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具体楼层,这无疑增加了救援的难度。但消防员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耐心,通过与被困者的沟通,逐渐确定了其位置。消防员们最终将所有被困居民安全救出。

image.png

萧山消防提示:乘客被困电梯时宜保持镇静,可使用轿厢内报警装置、警铃按钮、电话等通讯设备,及时与电梯值班人员联络、拨打119或96333电梯应急救援电话,耐心等待救援。等待期间,切勿擅自行动,不要强行手扒轿门或企图出入轿厢自救,更不要尝试通过电梯安全窗爬出去自救,以免发生“剪切”“坠井”事故。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信员 伍鹏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