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再创佳绩

[ 健康 ]    
2024
03-05
11:23

3月1日-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司指导,健康界、健康县域传播平台主办的第五届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在湖北省京山市举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参赛的《小病慢病不出村》项目在众多医院中突出重围,荣获“依托医联体提升医疗服务连续性”主题银奖。

大赛围绕“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旋律,结合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掘和宣传典型案例。参赛案例由我院信息中心俞威英、重症医学科高富洋共同汇报呈现。

该项目是萧山区卫健局重点打造的“健康大脑+智慧医院”重点应用场景之一,我院通过汇集医共体内4家区级医院、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5个村(社)服务站、177个签约医生服务团队,以慢病全周期管理为切入点,重点聚焦慢病配药、监测服务、检验检查、入院办理、康复护理5个“不出村”,倾力打造一站式基层健康服务,重点解决慢病患者基层配药难、入院繁、康护缺等突出问题。目前已覆盖7种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前列腺增生、高脂血症)。

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