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隐患曝光丨萧山大队深入辖区老旧高层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 消防 ]    
2024
03-01
17:33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升老旧高层小区安全系数,近日,萧山大队督察组深入辖区老旧高层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

此次督查主要对辖区2家老旧小区、2家安置房小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围绕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是否配备完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高桥住宅区存在小区内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5处隐患;育才西苑存在电瓶车违规入户等3处隐患;塘湾名苑存在防火门未保持常闭等2处隐患;永盛家园存在使用木质夹板违章分割空间等2处隐患。

image.png

针对以上存在的消防隐患,督察组责令各单位当场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完毕,并要求各小区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广泛发动居民开展 “三查三清三关”活动(即查防火门关闭、查通道畅通、查电线套管;清楼道、清阳台、清厨房可燃杂物;离人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要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和日常巡查,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

image.png

下一步,萧山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和火灾隐患曝光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谢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