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电动三轮隧道自燃?消防员迅速到场处置

[ 消防 ]    
2024
03-01
16:09

3月1日上午11时,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亚运村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看到非机动车辆隧道口有大量白烟冒出,接到警情后,亚运村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image.png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停靠在隧道边,正在燃烧,此时,电动三轮车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现场浓烟滚滚。因为消防车距离着火点的距离较远,无法快速出水枪进行灭火,消防员只能先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好在明火被扑灭,只剩零点火星。接着消防员使用水枪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回燃发生。经过十多分钟的处置,火势被成功扑灭,无人员受伤。据了解,此次着火原因是因为车辆上堆放大量杂物,突然发生的自燃现象。

image.png

在此,杭州消防提醒您电动车不要长时间停放隧道,也不要在电瓶车上堆放易燃易爆物品,随着气温逐渐回温,干燥天气极易引发自燃现象。充电应在室外充电场所,严禁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停放车辆或充电,不私拉电线“飞线”充电。不擅自改装电动车和电池,更换电池应到正轨渠道或原购买场所购置原装电池。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信员 董光旭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