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市北消防救援站开展辖区微站拉动工作

[ 消防 ]    
2024
03-01
16:08

为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加强微站队员的执勤备战意识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2月29日,市北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新华微型消防站、市北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演练,着力提升区域微型消防站紧急处置能力及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

image.png

本次拉动采取实地拉动形式,首先由市北站队员下达拉动指令,要求该微型消防站队员携带器材装备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集结,在指定地点等候并计时。在集结完毕后,对器材装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让微型消防站对器材进行使用。最后对集结出动、到场处置时间、人员携带装备及器材操作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指出了此次拉动中存在的展开动作速度慢等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image.png

通过此次拉动,区域微型消防站的灭火救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检验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郑杰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