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3000万元 今年萧山首轮汽车消费补贴来了

[ 社会民生 ]    
2024
03-01
08:24

一开年,萧山的购车市场就迎来了“开门红”。2024年度全区首轮汽车消费补贴来了,补贴金额累计达3000万元,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汽车消费补贴的来袭,也拉动了萧山汽车消费热潮,其中新能源车深受欢迎。

汽车消费挺火爆

2月28日,记者来到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着实感受到了汽车消费的火热——特斯拉萧山交付中心休息大厅坐满了等待提车的市民,还有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办理新车交付手续,而边上的车主讲堂内也坐满了学习车辆功能的市民……市民何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年前,何女士预订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这次是来提车的。她说:“买车花了30万左右,按照汽车消费补贴测算,享受到4000元消费补贴,关键是下订单的时候汽车消费补贴还没有,前两天看到消息,这也算是意外惊喜。”

在新车交付区,一辆新的特斯拉model 3被绑上了蝴蝶结等待着新主人带它“回家”,小小的交接仪式让消费者分外欣喜,纷纷拍照留念。购车市民中还有从宁波、慈溪、绍兴等地来提新车的。

根据当天的预约提车信息显示,一上午时间就有近200个客户预约提车,一天下来特斯拉交付中心消费者提车量累计400台,且这样的火爆场景还在持续。

特斯拉萧山交付中心工作人员鱼经理说:“2月以来特斯拉全系线上线下咨询量同比增长30%,除了汽车本身的品质保障外,萧山的汽车消费补贴也是带动本轮消费增长的主要原因。”

消费补贴拉动增长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有72家汽车销售公司参与本轮购车补贴。本次购车补贴只要是在杭州市行政区内购买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人员名单的个人,在杭州市萧山区登记注册、已纳入萧山区社零统计的汽车销售企业的这72家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的7座(含)以下乘用车(含营运车、不含二手车),机动车销售发票时间需在政策执行期限内,均有机会享受。

对此,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购车补贴发放标准为购车价格(不包括相关税费,下同)在10万元(含)—20万元的补贴2000元;在20万元(含)—30万元的补贴4000元;在30万元(含)以上的补贴6000元。申报时间从2024年2月26日一直持续到4月15日。汽车消费补贴由所购买车辆的汽车销售企业负责帮助申报,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在线申领,并按照申报时间先后顺序确定补贴名额,审核完成后将相应补贴资金打入符合条件的消费者银行账户。

需要提醒的是,在补贴期限内,每位申请人仅能享有1次且1辆汽车的补贴,不限上牌地区(需在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上牌)。省、市、区汽车类消费补贴政策互相不叠加,已申报或已享受其他汽车消费补贴的车辆,不再重复申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高倩颖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