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锚定四个“地”,看义桥如何新突围

[ 义桥 ]    
2024
02-29
09:57

打造“中国视谷、智造走廊”承载地,“接轨主城、领航萧南”枢纽地,“百姓安宁、社会安定”示范地,“精神富有、文化共富”先行地!2月25日,萧山区义桥镇在新春第一会——“向新而行 向高图强”义桥镇实施“领赛亮学”行动暨经济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上喊出响亮口号。

“义桥同时享有市区两中心、滨江区的‘溢出效应’和周边地区的‘洼地效应’。新一年,义桥将以‘三大攻坚’为主线,以‘领赛亮学’为支撑,坚持驻点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招商‘三管齐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程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保项目服务‘零距离’、项目建设‘零阻力’、竣工运营‘零延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掷地有声地说。

随着“萧滨一体化”“中国视谷”等省市区级战略落地起笔,义桥顺时而动、应势而为,通过“腾笼换鸟”、有机更新、双招双引、数字赋能、优化环境等系列举措,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持续加速“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壮大,既盘活了经济基本盘,夺取发展主导权,又锚定了“未来棋局”,塑造新竞争优势,经济向新向实攀登,新画卷栩栩如生。

新一年,义桥将以“三大攻坚”为主线,以“领赛亮学”为支撑,抢抓新风口,集聚新势能,全力以赴开创义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招商引资攻坚方面,义桥将加大招商步伐,增添发展新活力,坚持驻点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招商“三管齐下”,树立“我是义桥‘一号招商员’”意识,成立了由重点工作副镇长为组长的招商专班,加速建设义桥城市会客厅,全力打造具有义桥辨识度的标志性链式产业集群。

项目推进攻坚方面,义桥将加速推进项目,积蓄发展新动能,开展“五促”提速行动,开展“五末”项目清理行动,开展三大机制保障行动,全力以赴保开工、保达产。

助企服务攻坚方面,义桥将加强助企服务,塑造发展新优势,开展要素支撑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监管执法审慎行动,持续强化要素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供暖心服务,以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换取企业真心满意。

据悉,为抢抓“中国视谷”建设等机遇,义桥已委托中国视谷产业规划单位浙江经略规划咨询集团开展全镇产业规划编制,战略布局新能源零部件产业园、视觉智能产业园两大新兴智造“新质生产力”板块,加速形成“一轴六园多点”的发展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郑丽华 彭觉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