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奋进“后亚运” 阔步“双一流”,钱江世纪城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 钱江世纪城 ]    
2024
02-28
19:09

新春伊始,步履不停。

新春第一会上,萧山发出“全力拼经济、攀登新高峰”、开展“三大攻坚”的冲锋号角。今天,钱江世纪城召开奋进“后亚运”,阔步“双一流”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总结2023年钱江世纪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2024年全年工作任务,号召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马当先的拼劲,奋进“后亚运”时代,阔步“双一流”征程,在全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中当好新封面、引领新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钱江世纪城、盈丰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宁围街道相关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

2023年,钱江世纪城面对亚运保障、经济发展、兵团会战等多重任务和考验,坚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上下同欲、创新破难,亚运保障更加“出彩”,经济实力更加“出色”,城市形象更加“出圈”,发展跃上新台阶。

2024年,钱江世纪城将聚焦区委“三大攻坚”狠抓落实。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全力拼经济、攀登新高峰”暨“三大攻坚”动员大会决策部署,以“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奋进“后亚运”时代,阔步“双一流”征程,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第一工程”,把项目攻坚作为发展“第一支撑”,把助企服务作为发展“第一职责”,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起步便是奔跑。在会上,钱江世纪城就带来了好消息——8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产业项目6个、教育合作项目2个。

▲产业项目签约

6个产业项目中,包括总部项目1个,为信泰人寿保险总部项目。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金融持牌机构,主要从事寿险、健康险、意外险等人身险业务,总资产规模达2200亿元。科技类项目2个,分别为数航智慧科技项目和脑部精准医学辅助诊疗系统项目。投资类项目1个,为万星自有资金投资项目,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大健康、影视、文旅及生活服务类项目。文化类项目1个,为艺术主题博物馆项目,总投资额约4亿元,将打造集雕刻艺术展示、雕刻文化及金石文化研究、非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文化产业综合体。

此外,还有联合国工发组织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加速器项目,提供投资和技术转移咨询服务,助力世纪城构建重点产业链生态群。

这些项目的签约是推动钱江世纪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和“强引擎”,是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也将为钱江世纪城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教育合作项目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签约的2个教育合作项目,分别是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实验小学合作办校项目,崇文世纪城教育集团萧山区亚运实验小学合作办校项目。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实验小学合作办校项目位于飞虹路与利丰路交界处,设计规模为36班,委托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管理,计划于2025年9月建成投用。崇文世纪城教育集团萧山区亚运实验小学合作办校项目位于亚运村内,由两个校区组成,计划于2024年9月先行建成投用媒体村校区,该校区设计规模为18班,是一所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公办小学。

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一直颇受群众关心。近年来,钱江世纪城大力实施“名城办名校”计划,加大教育投入,发展优质教育,提升教育品质。目前,区域内已引进了杭州学军教育集团、杭州崇文教育集团、杭州天长小学、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等多个优质教育品牌,以项目化模式开展多元化的合作办学,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全面打造“教育共富”标杆区。

此外,会上钱江世纪城还发布了最新招商视频,通报了过去一年的先进荣誉,交办了工作任务书,机关和企业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