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积极弘扬社会正气 共建平安法治社会——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第二十条》集中观影活动

[ 健康 ]    
2024
02-28
10:14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丰富员工文化生活,2月2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积极弘扬社会正气 共建平安法治社会”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观影活动得到了医院员工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33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国内第一部以“正当防卫”为题材的影片,该片主要围绕3起发生在社会不同层面,但共同指向“做好人好事后被冤枉”的案件,来自5个家庭的生活百态,展示了当下社会的真实生活,以此传递出刑法第二十条背后的法理与人情。影片寓教于乐地展示了法律的力量,体现了正义的价值,引导公众运用法治的手段找寻公平正义的航标。

医院组织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旨在培养全院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医院职工的法律意识,深化医护人员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对法治的思考,从而更好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医疗行业规范,使医护人员在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充分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