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270人,74600毫升,浙江萧山医院举行龙年萧山首场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 健康 ]    
2024
02-27
15:14

为了全力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需求,2月22日、24日,龙年春节刚过,浙江萧山医院分两批开展了龙年萧山首场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70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总计献血74600毫升。

2月22日上午,区血液中心采血车停在院内,已有医务人员早早等在现场。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远南作为一名资深献血志愿者,也撸起袖子,完成了采血,他说:“记得自己第一次献血还是在1992年,加上今年,我累计献了1万毫升了!”

2月26日上午,又有200人来到会议室采血现场。活动现场,很多献血者都是年年参加的老面孔了,云淡风轻、熟门熟路地走完了验血、献血整个过程。也有一部分受到身边人的感染,初次来到活动现场,既期盼着自己的血液检测合格,能成功献血,又带着一丝丝的紧张。

今年,还有一批年轻的力量加入其中——37名实习生和杭师大临床班学生,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开学第一天从江西赶回医院的陈同学说:“我在学校里好几次报名,但都因为贫血没献成,这次好不容易身体满足了条件,尽管只献了200毫升,但也觉得很满足!”

浙江萧山医院高度重视本次献血工作,广泛宣传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其中,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热潮。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团队能够行动起来,捐献热血,拯救生命。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