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手小白也能月入5万元?警惕直播培训陷阱

[ 社会民生 ]    
2024
02-27
08:48

“手上有上千个孵化账号,月均盈利都在1万以上”“2023年国际抖音红利风口,新手小白也能月入5W+”……这样的话术,是否有些似曾相识呢。近日,萧山一企业便因虚假宣传被查处。

经查,该单位主要从事培训指导学员运营海外抖音(TikTok)账号,具体模式为:首先通过微信公众号投放广告,吸引用户,然后当事人销售前端将感兴趣用户推送到直播间听课,讲课老师引导用户报名学习,后签署合同,承诺免费提供1部苹果手机,后续培训学员通过该手机进行海外抖音店铺(账号)开店、运营、涨粉、推销热卖产品以求变现。赠送的手机由售后搭建好销售平台后提供给签约学员,学员通过该手机在该单位组织培训下,开设、运营TikTok店铺。

在推广中,该单位存在多方面虚假宣传的行为。如虚构企业荣誉,该单位向用户介绍自身为“AAA质量服务诚信企业”“中国短视频行业先进企业”“电商教育优质示范企业”等,相关课程页面显示该单位“专注跨境电商培训7年、培训总学员人数超过15万等”,但该单位成立于2021年,也从未获得过其宣称的荣誉。虚构老师资质,向用户宣称上课老师为“2020—2022海外TikTok教育部总执行官,完成学员人均收入55W+行业成绩”,并承诺亲自带学员,但无法提供老师资质、联系方式等。以及存在用虚假案例做推荐、诱导式收益承诺等虚假宣传行为。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随着跨境电商的崛起和TikTok的风靡,有不少消费者希望抓住风口,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实现财富增值。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企业瞄准这类群体,提供运营海外抖音的培训课程。但目前很多公司成立时间短,推出的课程质量参差不齐,师资也是良莠不齐,主要依靠虚假宣传吸引和诱导用户提交培训费用,消费者还是需要理性选择,仔细甄别,审慎报名,警惕陷阱。”区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区市监局也提醒辖区企业诚信合法合规经营,杜绝虚假宣传,严禁在信息发布中含有不实信息内容,严禁存在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同时市民群众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0571—82812345进行反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