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 社会民生 ]    
2024
02-27
08:43

近日,区住建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我区城厢、北干等街道的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全力防范化解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风险,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在现场,检查小组会同小区业委会针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域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小区内消控室是否有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消控设备是否正常运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未达到消防标准和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检查人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督促落实闭环整改,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提高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居民住宅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行为,要求业委会(物管委)加强监督指导,切实提升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能力。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联合检查、定期培训等形式,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把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