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萧山“男孩”粉丝遍布全国!这群孩子今天和“他”有个约会……

[ 跟着主播去研学 ]    
2024
02-26
09:52

传媒世界精彩多样

动漫世界天马行空

《跟着主播去研学》今天携手

一群热爱动漫和传媒的孩子们

一起前往阿U少儿科普创作中心

去探索动漫传媒背后的无限可能


动画背后的世界是怎样的?

截止今天,阿U的科普动画片已经播出1200多集了。

“阿U的形象是怎么诞生的?这些动画片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怀着这样的好奇,小主播们踏入了阿U少儿科普创作中心。

在杭州阿优文化科技公司动画部导演晏立的带领下,他们观看了科普动画片,了解了动画的发展历史,以及动画片的创作过程。

随后,小主播们又走进了主创团队的办公室,拜访了这里忙碌的叔叔阿姨们,对阿U“背后的世界”一探究竟。

“叔叔,你在做什么呀?”“我在画阿U的动画。”主创团队的工作人员们耐心地和孩子们一一讲解,向他们解释阿U是如何“诞生”的。

观看了两个风格鲜明,画面精美的动画宣传片后,孩子们结合动画内容中的人物、事件、场景,开动脑筋、积极参与,主动提问,与主创团队采访互动,加深了对动画剧本、人物设定等动画制作的全新认识。

配音、动作设计

尝试自己制作动画!

当你观看动漫时,有没有想过后台制作的奥妙?当你看到一个个动画形象活跃在屏幕上时,有没有想成为动画艺术家冲动?

晏立老师向小主播们传授了动画创作小技巧,他运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进行生动活泼的讲授,指导孩子们如何进行动画人物动作设计。

小主播们跃跃欲试,他们纷纷主动上台绘制有趣的小动画,亲手让动画角色“活”了起来。

随后,萧山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赵菲更是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配音课。

小主播们从基础开始,通过言语训练,领略配音的魅力,用真挚的声音诠释角色的语言,亲声演绎活泼可爱的阿U。

他们在动画的世界中,感受角色的喜怒哀乐,让表演成为情感的共鸣。

科普也可以很好玩

在阿U少儿科普创作中心,科普知识不仅好看,还好玩!

在手工科普老师林湘湘的讲解下,小主播们学到了霸王龙的特点和习性,还了解了中国传统榫卯结构的神奇之处——不用钉子或粘合剂,仅靠零件自身的形状便能严丝合缝地稳稳拼接在一起。

掌握了理论知识后,便是动手环节。

小主播们全神贯注,仔细地跟随老师教授的步骤耐心地动手操作,等到手中的霸王龙成品诞生,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喜的赞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次《跟着主播去研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难忘的动漫科普探索体验。

他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探索了动画背后的精彩世界,不仅收获了动画知识和相关技巧,还亲自上手制作,体验到了“从无到有”的无穷乐趣。

孩子们收获满满,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也在研学活动群中主动反馈,好评不断。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 记者 汤圣洁 图片 | 记者 胡绪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