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经开区高端新材料特色产业平台入选全市首批特色产业平台

[ 时政经济 ]    
2024
02-21
08:30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市级“一园一主业”特色产业平台名单,杭州市仅4个,萧山经开区高端新材料特色产业平台入选。

该产品平台位于开发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核心区域,聚焦发展高分子新材料和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两大领域,构建特色突出的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其以高端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围绕产业营收规模、高能级企业集聚和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强化。

比如,在招商引资上,积极开展精准定向招商,有效跟踪年产150万吨高性能纤维新材料链主型项目等一批重点产业化项目;在项目建设上,年产50万吨智能化功能性纤维、年产68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及高端精细化学品、新能源导电涂层新型材料一期二期、新能源水性浆料等重点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其十二横路(规划二路至信益线)等重点路段延伸工程建设完工,江益一路(长利路至益农四路)项目逐步推进,完成建设2条企业出行定制公交专线。此外,220KV电线改迁项目和220KV变电站(党益变)新建项目等能源设施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现下,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正加快推进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科创中心建设,并积极协助平台企业积极申报杭州市人才认定,为企业人才提供政策保障。

未来,萧山纤维新材料产业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攻方向,致力提高常规纤维附加值,大力发展前沿新材料。以园区聚集产业,探索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新模式,萧山将打造纤维新材料腾飞区,推动纤维新材料产业往“高”攀升、向“新”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