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南阳街道开展森林灭火实战演练行动

[ 时政经济 ]    
2024
02-20
14:50

为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2月19日,南阳街道组织开展森林灭火实战演练,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农业农村办公室、消防救援队、相关村社护林员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突发山火为模拟场景,龙虎山护林员在巡逻中发现火情,立即呼叫南阳(创高)森林消防中队,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并使用工具开展灭火行动。

消防中队研判火情不可控后,立即拨打南阳消防救援电话,专职消防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整队出发。

消防救援队到达现场后,疏散周边人群,拉好警戒线,听从指挥,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现场人员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迅速扑灭火源。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扑救迅速,达到了预期目标,并以实战角度检验了南阳街道森林火灾扑救应急联动能力和实战水平。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力度,加强森林防灭火巡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提高森林火灾的应对能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建设平安南阳。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