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王泰和”入选新一批“浙江老字号”

[ 时政经济 ]    
2024
02-20
08:36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等4部门公布第七批“浙江老字号”认定结果,杭州萧山梅西八字桥酱菜厂的“王泰和”老字号品牌入选。

“王泰和”老字号品牌深化生产性保护实践,传承弘扬好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萧山萝卜干制作技艺”。

“王泰和”品牌的萧山萝卜干,选用萧山沙地特有的“一刀种”萝卜品种,经过传统技艺脱水加工,历时300天制成,具有色泽黄亮、肉质厚实、香气浓郁、咸甜适宜的特点。

“王泰和”始于1922年,据《萧山县志》载,早在上世纪20年代,萧山沙地就有“王泰和土产商店”专事萧山萝卜干经营。王凤江于1985年在萧山区党湾镇八字桥北100米,开办杭州萧山梅西八字桥酱菜厂,其子王跃泉传承和坚守几代人流传下来的萧山萝卜干风干工艺,将“王泰和”商标发扬延续。目前,杭州萧山梅西八字桥酱菜厂也被列入萧山萝卜干制作技艺区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和区级非遗工坊。

截至目前,萧山区与非遗相关的老字号共有5家,包括“老大昌”中华老字号品牌和“党山酱萃”“叶国珍南宋官窑”“徐同泰”“王泰和”4家浙江省老字号品牌。萧山区一直以来致力于非遗的系统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挖掘非遗老字号品牌方面做出努力,积极打响国货品牌,推动非遗老字号品牌“出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怡炎 记者 童宇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