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首批劳务协作包车返岗从贵州启程

[ 时政经济 ]    
2024
02-20
08:12

昨日下午2点半,一辆载着52名来萧务工人员的免费班车从贵州省天柱县发车,拉开了春节后劳务协作包车返岗的“序幕”。按照计划,这辆专车将于今日中午时分到达萧山,为务工人员减轻了从“家门”到“厂门”的奔波劳累。

抢人招工、引才揽才,是打好经济翻身仗的关键之举。在做好招聘工作的同时,区人社局积极和当地对接,通过包车形式组织员工返岗。数据显示,天柱县在我区参保人数有1800余人。这次首批乘坐包车来萧的务工人员,既有在萧工作数年的老员工,也有首次跟着老乡出门闯荡的“新人”。他们带着家人的期望,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踏上了新一年的就业之路、致富之旅。

“我是第一次出门打工,在天柱县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我觉得有个操作岗位蛮适合我,就想到萧山试一试。”坐在车上,年轻的小李期待能靠自己的双手慢慢改善生活,“过年的时候,老乡跟我讲了他们在萧山的工作和工资待遇等情况,能坐专车直达,而且还与这么多人结伴而行,我觉得心里很踏实。”

2月17日—20日,区人社局的招工“小分队”与杭可科技、健盛集团、三元电子等10家企业人事负责人一起前往贵州省,举行劳务协作招聘会、劳务对接座谈会各2场,旨在与当地人社部门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持续为萧山企业输入劳动力。

杭州赛晶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虞旭俊告诉记者,此次招聘,公司将为员工提供宿舍、餐补,对于喷减、清洗、点测等一线操作岗位,新入职人员月薪6500元起,本科生的月薪8000元起。本次共有14人初步达成意向,其中本科生5人。

来自天柱县远口镇的吴成弟是本科生,此次应聘的是公司的储备干部,近期将会办理入职。龙登文和杨玉泽是夫妻,分别应聘厂务和品管,入职后,两人的月工资将达12000余元,还能住上公司提供的夫妻宿舍。对于未来,夫妻俩充满期待。

自2月21日起,还会有更多从天柱县出发的免费专车,“点对点”将务工人员送到就业岗位上。接下来,区人社局将持续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多措并举稳就业、优服务、促发展,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全区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段裴裴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