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不独行 假期不堵心

[ 科协 ]    
2024
02-19
16:27

春节假期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休憩日,可以返乡归家,吃美食、看美景、走亲戚。本是阖家欢乐的好日子,却易被邪教组织利用,他们通过大大肆宣传邪说,拉人入教诈骗钱财,扰乱社会秩序。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萧山区进化镇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前往宗教场所、沿街商铺等开展反邪教宣传,为群众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讲解反邪教知识,传输反邪教理念。

工作人员在寺庙、教堂等宗教场所粘贴反邪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册、设置反邪展板,向往来群众讲解邪教的特点、套路和规律,帮助群众了解信邪的危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宗教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有利于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汇集宗教界反邪合力,筑牢宗教阵地反邪防线,防范邪教渗透。”

除了反邪教宣传,反诈、禁毒、文明祭祖等相关宣传也齐上阵,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知识大餐。市民刘大爷出门买菜,被反邪宣传吸引,挺住了脚步,“原来这些都是邪教啊,这些漫画还挺有意思的,简单易懂。”高大妈主动向前咨询反诈相关事宜,“之前有接到过电话,说银行卡被坏人捡到盗刷了,警察还在电话里教我操作方式,女儿说都是骗人的,想问问这是不是真的,警察也可以骗人么?”为帮助群众了解诈骗的各类套路,工作人员对照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进行解析。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更好地引导和教育群众掌握反邪教知识,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宣传的队伍中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