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临浦镇横一村成为浙江省金3A级景区村庄

[ 文教卫 ]    
2024
02-15
09:01

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认定58地为2023年全省金3A级景区村庄。我区临浦镇横一村上榜。

7de9449afbafa5373a4cb872aaa5e6e7_resize,w_1280.jpg

金3A级景区村庄是3A级景区村庄的升级版,对村庄的环境与景观、设施与要素、活动与业态、运营与服务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是全省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典型案例。

5cfcb4ce390bf5743018e397991b89e9_resize,w_1280.jpg

横一村位于临浦镇最南端,是国家发改委全国共同富裕基层观察点、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展示点,先后获得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浙江省清廉村居建设示范村、浙江第五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等荣誉。在“千万工程”指引下,横一村以建设未来乡村为契机,以“萧山未来大地”为定位,以打造共同富裕的农村基本单元为目标,将城乡共融发展作为乡村打造的方向指引,通过理念、生态、生活、人才、空间、产业的共融,统筹考虑品牌定位、形象、标识等,推动乡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同步化,实现乡村“山水林田湖”的价值再造,探索未来乡村的萧山“城乡共富模式”。




来源:萧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沈霏 孙超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