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增加小“巧思” 迎新氛围趣更浓

[ 科协 ]    
2024
02-08
16:35

“崇尚科学天地清 扫除邪教乾坤朗”“远离邪教千家乐,崇尚科学万家兴”“春风吹拂福满地,龙腾四海喜迎门”……一幅幅饱含期盼的小小春联,满溢的是深深的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增强居民识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萧山区益农镇、楼塔镇创新工作方法,写春联、送祝福,以书法艺术宣传平安知识。

这些春联,将祝福与警示巧妙地融入每一笔、每一划。“遵守交通法规好 幸福生活伴你行”“消除火患千家乐 防火意识万家安”“崇尚科学破迷信 远离邪教幸福长”等对联既有温馨的祝福,又有深刻的警示。

通过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辖区群众更直观地理解了反邪、反诈、禁毒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大家在欣赏书法作品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除了题写春联,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单和手册,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怎么认清邪教、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基本知识,并通过生动案例直观讲述邪教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告诫群众远离邪教、崇尚科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邪教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此次活动,让辖区的群众感受到了暖暖的年味,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防邪、反邪意识,更好地引导和教育群众掌握反邪教知识,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宣传的队伍中来,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营造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