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瓜沥消防站开展节前器材装备检查工作

[ 消防 ]    
2024
02-08
13:13

为做好春节期间执勤备战及队伍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队伍高度稳定,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瓜沥消防站开展节前器材装备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根据支队下发的文件《关于近期作战训练工作的提示》分岗位分人员展开,主要针对驾驶员、战斗员、通信员的器材装备开展检查,在值班班长安排好人员分工后,各岗位人员按照自己对应的岗位器材进行检查保养,驾驶员对车辆油、水、电、气、手抬泵进行检查,确保油气充足,手抬泵可正常吸水操作;通信员对4G单兵、无人机、对讲机进行测试,确保在低温雨雪天气下4G单兵、无人机电量充足,画面传输正常,对讲机通信信号正常;战斗员对水枪、无齿锯、导向绳等装备以及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检查,确保水枪出水正常、无齿锯油量充足,导向绳电量充足。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全体队员保持认真、仔细、负责的态度对自己负责的器材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保养,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各号员负责的器材装备完整好用。

通过开展此次节前器材装备检查,提高了队伍的执勤备战意识,做到了放假不放制度、不放要求,保证节日期间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确保辖区内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许安得烈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