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萧山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大熟悉大演练工作

[ 消防 ]    
2024
02-07
15:57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5日,萧山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熟悉大演练行动。

熟悉前,由副站长肖泽首先组织全体队员学习了全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熟悉大演练行动实施方案,指出要针对居住出租房,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储能电站,工业企业,城中村等情况进行检查,深入开展警情研判、专项测试、熟悉演练,做到“四个清楚”(道路水源、功能布局、消防设施、救援通道)、“四个掌握”(人流情况、风险部位、微站力量、联动方式)、“六个必测”(消火栓压力、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进攻通道、灭火作业面、消防车道)。

随后,萧山消防救援站联合防火监督员、大队宣传员以及辖区专职队和微站队员们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针对居住出租房,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储能电站,工业企业,城中村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应急疏散大演练,各单位严格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的理念,积极开展单位实战化应急疏散演练,主要针对各行业系统火灾特点,着重对各行各业发生火灾后,如何组织人员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进行了针对性演练,全力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预防火灾能力,切实增强重点单位职工防灾避险意识,确保在突发情况下,人员能够做到迅速撤离、顺利逃生,切实提高了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大熟悉大演练工作,进一步促进各行各业深刻认识到消防疏散演练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保护职工生命安全、降低事故损失和危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各单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疏散演练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断巩固疏散演练成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宝贵经验。有效地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消防宣传培训的目的。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朱佳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