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萧山消防救援站开展向“时代楷模”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学习活动

[ 消防 ]    
2024
02-07
15: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萧山消防救援站开展向“时代楷模”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学习活动。

首先,队员们观看了2023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中有关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短片。通过了解队站的事迹,领略了该消防站建队50年来始终冲锋在第一线,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卫红色遗迹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当代消防指战员用鲜血和生命来践行训词精神的伟大壮举。大家一致认为,宝塔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传递出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的重要作用,为全体消防救援队伍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学习结束后,全体指战员紧紧围绕“对标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走前列”主题,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向‘时代楷模’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学什么”讨论辨析,干部进站到班列席。指战员们结合2023年度工作、亚运安保以及2024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切实把对于宝塔消防救援站的崇敬之情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萧山消防救援站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引领和精神感召作用,主动向身边榜样看齐,把学习活动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朱佳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