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支队深入湘湖消防救援站开展检查

[ 消防 ]    
2024
02-06
17:20

近日,支队督导组对湘湖消防站进行了一场执勤备战督导检查。此次监督采取了“明查+暗访”和“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主题教育、正规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开展了全方位点验工作。督导组重点查看了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发现了一些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此次检查旨在全面评估其在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方面的表现,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督导组抵达湘湖站后,立即进行了“一短三快”拉动响应,对消防站的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严格检验。同时,对执勤训练操作规程和灭火救援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以确保每一名消防员都能熟练运用所学知识处理突发状况。此外,督导组还对生活制度落实、人员思想情况、冬训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队伍执勤战备秩序严格正规。最后,督导组对全体消防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将暴露出的问题解决好,推动年初计划内的重点工作。在保证“安全至上、质量最优”的情况下,确保各项达标,一次到位,杜绝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执勤备战工作,确保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能够在关键时刻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二是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工作。消防站要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对车辆器材装备的检查与维护,保证处于完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勤备战。瞄准实战打赢目标,持续推动训、战、管、教一体化,从实从严开展训练演练,全力做好应对各类灾害救援准备。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