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湘湖站积极开展内攻搜索安全训练

[ 消防 ]    
2024
02-06
17:19

为了提升灭火救援任务中的安全保障,加强火场遇险的自救能力,促进班组协同作战,并提升最小单元的灭火能力。近日,湘湖消防站组织开展内攻搜索安全训练。

在训练开始之前,值班班长明确了训练科目,包括扫描搜索训练、派出搜索训练和连线扫描搜索训练。他详细讲解了训练的目的,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在火场内部充烟环境下进行小范围、小空间区域、多区域、空旷区域搜索的方式方法。参训人员被分成两个班组依次开展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值班班长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强调绳索连接点要稳定牢固,保持始终紧绷,搜索队员要保持相互伸手可触碰的范围。救援人员们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伍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