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萧山一大爷被水壶烫伤,好友却跑进了消防站.....

[ 消防 ]    
2024
02-06
17:14

2月5日上午9时20分,一位老人突然来到湘湖消防站求助。

值班警卫立即询问老人:“您好老人家需要什么帮助”,老人说:“他的好朋友因收拾餐桌不小心碰倒烧开的水壶导致水撒出来把腿部烫伤,家里没有烫伤药,便先赶来求助”。值班警卫迅速联系值班干部,值班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命值班警卫把烫伤药膏亲自送到老人手里。

老人接过药膏后询问:“药膏多少钱”,值班警卫连忙摆手:“不用钱不用钱,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药膏只能处理轻微的烫伤,如果您的朋友烫伤面积较大,比较严重还需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消防员一边提醒老人,一边讲解了烫伤膏的使用方法。老人连忙表达自己的谢意,“好的,好的,谢谢你的提醒。”在连声的“谢谢”中老人慢慢离去。

萧山消防提醒您:如果不幸发生烫伤,一定要冷静处理,及时寻求帮助。了解正确的处理方式、知道哪里可以寻求帮助,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烫伤后需要快速降温处理、除去烫伤部位衣物、保护伤口、尽快就诊、注意护理好得快,一定要警记烫伤四字口诀“冲、脱、盖、送”。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伍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