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毅行活动趣味足,引领反邪新风尚!

[ 科协 ]    
2024
02-05
15:25

科普反邪教,毅行志更坚。近日,萧山区新街街道新润社区开展了一场集趣味、运动、反邪与一体的毅行活动,新润社区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宗教场所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约50人参加。

一行人在走长山的过程中,参与多个点位的互动打卡,学习反邪、反诈等知识,领取反邪“徽章”,争做反邪达人。居民代表郑大妈为活动手动点赞,“这个毅行活动可不一般,还有打卡、游戏呢,我领取了不少礼品,也学习了不少知识,真棒。”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

“你以为是甜言蜜语、温柔乡,实际上刀光剑影,刀刀伤情又伤钱。”“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这些你可千万别信啊。”“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就能月入过万,都是骗人的伎俩。”.......在反诈打卡点,工作人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以及最新的诈骗伎俩和手段,提升群众增强防诈意识,增长反诈技巧。

反邪不停步 知识记心中

在互动中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遏制邪教势力发展蔓延,在趣味反邪打卡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辨别和抵制邪教能力,提升新润社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自觉抵制邪教,进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精彩纷呈的打卡形态、丰富多样的互动方式、寓教于乐的引导模式……有效扩了大禁毒、反诈、防邪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强化群众参与禁毒、反诈和防邪的决心和信心。

1、文章题目:浙江萧山:毅行活动趣味足,引领反邪新风尚!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伟 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