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回望谋发展 启航新征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健康 ]    
2024
02-05
14:38

2月2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领导小组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区一医院召开,医共体总院领导小组、医共体公共卫生指导专员及各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2023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围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立足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聚焦管理新体制、运行新机制、服务新体系、能力新提升、数字新发展,加快构建医共体建设新格局。2023年,医共体总院1家分院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目前已有10家分院达到囯家社区服务中心推荐标准,9家分院通过了市级慢病一体化门诊验收,6家分院通过了胸痛单元验收,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会上,区一医院医共体公共卫生指导专员谭永达对医共体各分院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考核项目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随后,医共体各管理中心分别汇报了2023年医共体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重点。

科教培训管理中心

综合管理中心

财务管理中心

医保管理中心

质量管理中心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信息管理中心

护理管理中心

院感管理中心

后勤保障和采供管理中心

药事管理中心

公卫和健康管理中心

医疗管理中心

医共体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港对安全生产、近期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医共体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就医共体人力资源管理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

医共体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华就医疗运行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

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对谭永达专员的工作反馈及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成员单位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根据2023年通报的2022年浙江省基层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结果,在167个医共体中,区一医院医共体位列第16位,与上一年相比上升了19位。她对2023年各管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综合能力和运行效率;二是要聚焦数据共享,借助信息技术优化分级诊疗工作;三是要加强业务融合,推动医共体建设协同发展;四是要注重安全管理,关注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