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绷紧责任弦 筑牢安全网】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健康 ]    
2024
02-04
19:10

为确保春节期间医院医疗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月1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长聂静,副院长蒋晓光,副院长周吕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聂静强调,安全生产是医院的生命线,各科室要全面落实安全网格责任制度,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杜绝安全隐患。

蒋晓光指出,临床科室要做好医疗安全应急预案,加强信息化安全,做好急救药品和耗材的储备工作。

周吕峰指出,要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推进“三不腐”,严格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廉政安全。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巡检工作。

会后院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本次安全生产检查主要针对医疗设备、消防设施等重点领域,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病区、消控室、门急诊等重点区域,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都仔细询问节日期间的工作安排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加强职工安全教育,细化责任,切实将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流程入脑入心。

聂静指出,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医院管理的重中之重,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安全关,保障了患者生命安全,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周吕峰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强调全院上下都要时刻保持警觉,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我院各科室就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自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