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萧山大队组织召开烟花爆竹零售店(点) 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 消防 ]    
2024
02-02
14:11

近期,全国火灾事故频发,又正值岁末年初,同时也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旺季,为切实提高辖区安全火灾形势稳定水平,1月30日,萧山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开展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会上,副大队长刘明结合全国近期火灾案例及全区火灾情况,针对销售和使用过程中涉及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储存和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店铺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维护管理,确保完好有效;二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学会最基本的防火知识、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三是要加强对顾客的消防安全宣传,对购买的顾客发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提示,宣传正确的燃放方法和注意事项,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约谈,切实增强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负责人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环节的安全稳定。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谢滟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