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赵国良:致富不忘桑梓情 热忱公益显担当

[ 宁围 ]    
2024
02-02
14:11

几十年来,在引领公司阔步发展之余,他还深耕于社会公益事业,以平凡之力书写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金一社区乡贤赵国良,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的慈善家。

人物名片

赵国良,1968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杭州伟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市政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拱墅区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拱墅区总商会副会长、潮鸣街道商会会长。

事迹亮点

赵国良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吃苦耐劳的他踏踏实实从最底层干起,凭借自立自强、扎实工作,积极上进,一步一步,于1998年6月创建了杭州伟业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他带领公司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省“市政行业先进单位”、省“市政行业诚信单位”、省“公众满意质量诚信双优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行业“领跑者”,他参与编制了《城镇道路特种沥青路面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DB33/T1080-2011)。作为副主编编写的《市政工程概论》(第二版)目前已成为普通高等教育土建学科的专业教材。

公益之路 砥砺前行

在公益事业上默默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是一种愉悦人心的获得,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更是一种自我升华的境界。

赵国良创建了“蔚蓝公益”品牌,积极投身城市建设、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捐款捐物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帮助就业2000余人。

在与贵州省黎平县双江镇岑和村的结对帮扶过程中,他投入资金60万元捐建了岑告幼儿园,出资修建学校、图书馆,帮扶困难学生。他还助推当地农产品开拓市场,将“黎平红茶”引入杭州,年销售额达30余万元。从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多个层面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镇岑告幼儿园落成典礼

“六一”儿童节慰问岑告幼儿园小朋友

除此之外,赵国良还多次前往桐庐县西庄村、湖北恩施州巴东县绿葱坡镇中村开展结对帮扶,并受聘为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绿葱坡镇下落坪村名誉村长。

结对帮扶桐庐县西庄村新农村建设

捐款捐物,心系家乡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各类抗疫物资、志愿力量短缺。在此危难关头,赵国良心系故里,挺身而出,与家乡父老齐心抗疫。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金一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2023年,金一社区安置分房,迈入了社区建设新篇章。作为乡贤,赵国良与社区紧密联系,积极为家乡建设奉献智慧与力量。

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活动

拳拳赤子心,浓浓家乡情。“企业大了,社会责任就重了。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胸襟。”一路走来,赵国良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成绩属于过去,创业之路才刚刚启程,惟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实习生 钱睿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